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的通知

时间:2017-05-18 点击数:

各单位,各学院:
  根据曲阜市公安局关于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的最新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进一步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切实增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的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进一步健全安全监管的责任制网络。

2.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采购,不存放备货,采购的易制爆化学品仅限于本单位或本人使用需要,不得提供给外单位及个人。

3.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必须向具有相应资质的销售单位采购,并按要求及时向公安机关备案。
  4.各单位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工作,确保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全面纳入安全监督管理。
  5.使用及储存单位要建立流向台帐。如实记录教学、科研、生产过程中使用和储存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数量、流向,同时将流向录入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系统,系统网址为:http://whp.qfnu.edu.cn/

  6.使用及储存单位要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用仓库内,指定专人负责管理。设置相应的技术防范设施,定期进行检测。
  7.妥善处理废弃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教学科研及学院部门职能调整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按国家相关规范处理,不得随意丢弃。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