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度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准入考试暨曲阜师范大学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7-04-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使我校师生全面了解实验室安全问题和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培养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曲阜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校字[2016]62号)文件要求,学校拟组织开展2017年度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准入考试暨曲阜师范大学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1.曲阜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化学与化工学院、物理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软件学院、工学院、传媒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14级、2015级、2016级本科生、研究生必须参加培训考试,且考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方可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活动。

二、比赛形式

利用“实验室安全教育平台”,培训和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参加实验室安全考试,根据考试成绩评定比赛名次。

三、比赛过程

1.报名

时间:20174268:00--201742817:00

形式:登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实验室安全教育平台”,参加报名考试(登录及考试流程见附件),本次考试成绩不计入比赛成绩。

2.培训及考试

1)参加学生可自行按流程(培训、考试流程见附件)登陆实验室安全教育平台”进行培训、考试
   
2)通过网站“在线学习”及“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可以培训、学习各类安全知识,通过网站“在线练习”可练习安全考试的各类题目。

3)根据不同学院,安全考试知识类别不同,考试内容类别分布(在预赛及决赛中,考试内容类别不变)如下:

 化学与化工学院:通识类、化学类、消防安全类安全知识

 生命科学学院:通识类、生物类、消防安全类、电气类安全知识

   工学院:通识类、消防安全类、网络安全类、机械建筑类、辐射类安全知识

   其他学院:通识类、消防安全类、电气类、网络安全类、辐射类安全知识

4)在本阶段,化学与化工学院、物理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软件学院、工学院、传媒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14级、2015级、2016级本科生、研究生必须参加培训考试,每位学生有5次考试机会,系统将自动记录最高分作为评定本次安全考试是否合格的最终成绩。考试开放时间为20175108:00--201752117:00
   
5)安全考试时间为30分钟,满分300分,得分240分(含)以上者为合格。

3.预赛

参赛条件:报名成功的学生。

比赛时间:201752210:00--201752417:00

比赛形式:

1)学生自行登录“实验室安全教育平台”参加预赛考试,每位学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2)学校按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成绩相同者,用时少的优先)的次序取前800名学生进入决赛;

3525日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公布决赛名单。

4.决赛

比赛时间:201752810:00--10:30

比赛地点:曲阜校区:实验教学中心A区机房

              日照校区:实验教学中心机房

比赛形式:登录“实验室安全教育平台”参加决赛考试,每位学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四、奖励办法

  根据决赛成绩,学校设立:一等奖80名;二等奖160名;三等奖240名,优秀奖320名,颁发校级奖励证书。

五、注意事项

1.报名考试提交答卷产生成绩方可视作报名成功,报名结束后,实验室与设备处在网站将公布报名成功同学名单,报名、考试过程若有问题,请联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刘志昂,QQ:812350562,电话:17660150586

2.在考试过程中,非考试系统原因造成的后果由考试本人承担。

3.由于在校外实习、支教而不能参加准入考试的学生,请相关单位把学生名单交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刘志昂老师,可以待学生回校后再参加考试。

4.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及时参赛。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74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