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我校高分辨率透射电镜开放使用的通知

时间:2016-11-23 点击数:

根据相关学院教学、科研的需求,由学校筹集资金350余万元购置的200kV透射电子显微镜目前已安装调试完毕,面向校内开始试运行。该设备已纳入曲阜师范大学大型设备共享平台,专管共用,请需样品测试的老师登录平台预约使用。

试运行目的:针对用户需求完善、优化透射电镜实验方法

试运行时间:4-6周

试运行收费:校内用户免费

试运行方式:校内用户通过大型设备共享平台预约http://dxsb.qfnu.edu.cn

联系方式:刘志昂 电话:17660150586

设备存放地点:实验大楼B区-123室

透射电子显微镜介绍:

技术指标: 点分辨率:0.23nm 线分辨率:0.14nm;加速电压80-200kV;SA DIFF模式相机长度:80-2,000mm;样品倾斜角度:±35˚,样品平移(X, Y):2mm(±1.0mm),样品平移(Z):0.4mm(±0.2mm)

CCD分辨率:1100万像素,CCD像素面积:18um X 18 um,视野面积:72mm X 48mm,曝光时间1ms—100s可调

EDS探测器有效检测面积≥65mm2,分辨元素范围:B5-U92

主要功能:研究固态物质显微形貌、晶体结构和测量微小体的尺寸和形状,分析各种材料中各种成分的分布规律及其各种元素间的比例关系。

应用范围:广泛应用于化学、材料、冶金、生物、医学、地质、半导体、仿生学等各个领域以及工农业生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