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3-04-28 点击数:

各院系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

根据学校《关于201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的通知》要求,现将假期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意识。各单位主要领导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实验中心、实验室主任对本实验室安全管理负责。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各项安全制度,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二、根据学校假期的教学工作安排,保证相关实验教学环节顺利进行。确保节日期间实验室环境及教学仪器设备运行状态良好,满足正常实验教学需要;有本科生及研究生从事开放实验、课题研究等工作的实验室,应安排值班;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放假后应关好门窗,切断照明和动力电源开关。

做好实验室水、电、气、门窗及各种管路设施和压力容器等的安全运行管理;做好实验室防火、防盗,加强实验室工作管理及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

三、加强假期期间安全信息报告工作,确保联络畅通。对重要情况和信息要及时上报学校有关部门,由学校统一协调解决。建立有效的事故预警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配备安全事故报警装置。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积极采取有效的应急措施,及时处理突发事件,防止事态的扩大和蔓延,减少损失。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