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关于开展第二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6-04-11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就业竞争力,加强对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展示我校大学生知识应用能力,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个人水平的平台,现定于2016年4-6月举办曲阜师范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加强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强化大学生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引导我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勇于实践;使学生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与创新,提动手能力和科研能力;以大赛为平台,加强我校各学院间各类实验教学的交流,展示各学院实验教学水平和改革成果。

   二、参赛对象

曲阜师范大学注册学籍学生。

   三、大赛组织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时间:2016.4.18 - 2016.5.18)

 (1)初赛由各学院组织承办,各学院成立大赛组委会,做好比赛的宣传动员工作,认真组织本学院学生参加、观摩本学院的实验技能大赛。比赛其他规程自定。

 (2)比赛报名学生较多的学院,可先通过实验理论考试预赛,再进行初赛,初赛比赛形式必须为实验技能操作。

 (3)各学院分别在初赛前须将初赛方案及相关材料(见附件要求)的纸版和电子版交至大赛办公室,经大赛办公室核定后进行比赛。

 (4)参加比赛的学生,允许根据其兴趣特长,跨学院报名参赛。

 (5)初赛完成后,将初赛学生成绩排序制表及有关比赛的图片、视频等材料报送至大赛办公室。

  2.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1)决赛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各学院承办。

 (2)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根据各学院初赛规模及初赛学生数确定决赛人数及评奖。

   四、经费资助

1.学校按赛事具体情况及初赛、决赛学生人数对各赛事承办单位给予经费资助。

2.经费资助项目包括:大赛必需的实验耗材费、资料印刷费、评审劳务费等。

五、奖项设置

初赛评奖由各承办单位自行评定;决赛评奖由学校评定,决赛奖项设置按初赛学生人数百分比确定,决赛获奖学生由学校发文表彰并由学校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          

六、其他

请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承办好相应赛事。各单位要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依托自身优势,全力打造赛事品牌,扩大赛事受益面和影响力,确保赛事活动的育人效果。与此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相关竞赛活动并给予支持。

大赛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教学管理科

联系方式:

曲阜校区:科技实验大楼201室  程超    电话:4456187

日照校区:实验中心SA226室    鞠宏伟  电话:3981690

电子邮箱:曲阜(qfnusy@163.com)

         日照(hongweiju@126.com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6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