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备管理> 正文

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会

时间:2019-03-08 点击数:

为做好2019年仪器设备采购工作,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建设购置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避免重复购置和浪费,实现以有限的资金和资源建设更好的教学、科研条件保障平台。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于201937日上午8:00在科技楼九楼会议室和日照校区会馆2209会议室通过视频组织召开了2019年购置大型仪器设备论证会。论证会由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杨革主任主持,王继锁副校长为专家组组长,资产管理处李宪奎处长、研究生处李兆祥处长、财务处赵景龙处长、工学院武玉强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尤进茂教授、生命科学学院赵云峰教授、物理工程学院满忠晓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设备管理科相关人员和申购设备的相关学院老师参加了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论证的为2019年各学院申报的设备计划中1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共53台件,金额为3200余万元,申报单位主要包括物理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等,经费来源包括“双一流”建设经费、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经费、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经费、省协同创新经费、人才引进经费等。

杨革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对本次参加论证的大型仪器设备进行了简要介绍。专家组组长王继锁对大型设备论证的工作原则作了强调,要求要根据设备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深入研究,购置的设备要从先进性考虑,同时必须要开放共享,避免重复购置,拟购置的大型设备必须加入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为更多的教师提供更好的教学和科研服务。

论证会上,专家分别听取了学院设备申请人的汇报,汇报人详细介绍了拟购大型设备的品牌型号、必要性和可行性、选型理由及效益预测等方面,专家们针对拟购大型设备提出了相关问题,汇报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专家们从学科发展必要性和尽量避免重复购置、共享程度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论证,通过了52台套拟购大型仪器设备。

最后,王继锁副校长作总结讲话,要求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根据论证会的专家意见,及时反馈给学院进行调整修改,尽快进入招标采购流程,保证实验室建设方案的科学化、规范化,为教学、科研提供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