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设备管理> 正文

我处组织召开召开2017年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会

时间:2017-04-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避免重复购置和浪费,实现以有限的资金和资源为更多的教学、科研人员服务为宗旨。413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和日照校区会馆2103会议室通过视频组织召开了两校区2017年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的论证会。论证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杨革处长主持,教务处张良才教授、资产管理处李宪奎处长、研究生处副处长尹树林、生命科学学院杨月伟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毕思玮教授、物理工程学院秦文华副教授、工学院曹佃国副教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孔德玉以及设备管理科和申购设备的相关老师参加了论证会。

杨革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对本次参加论证的大型设备进行了简要介绍。专家组成员一致推选张良才教授为专家组组长。张良才教授对大型设备论证的工作原则作了强调,要求要根据设备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深入研究,从经费来源上学校教学设备费购置的设备要贴近本科教学,科研经费购置的设备要从设备的先进性考虑,同时购置的设备必须要开放共享,避免重复购置,拟购置的大型设备必须加入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为更多的教师提供更好的教学和科研服务。

论证会上,专家分别听取了来自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经济学院、工学院、教育大数据研究院设备申请人的汇报,详细介绍了拟购大型设备的品牌型号、必要性和可行性、选型理由及效益预测等方面,专家们针对拟购大型设备提出了相关问题,汇报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专家们从学科发展需要和设备的共享程度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论证,通过了12台套拟购设备。

最后,张良才教授作总结讲话,对此次论证会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杨革处长表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针对设备购置计划调整修改,尽快进入招标程序,为今后的教学科研提供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