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教学> 正文

物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决赛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6月13日下午2018年曲阜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物理工程学院赛区在实验中心C区成功举办。经前期初赛筛选物理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2016级、2017级相关专业近100名同学晋级并参加了本次决赛。

在竞赛中,气氛激烈紧张,紧凑有序,参赛选手们争分夺秒,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地进行实验,认真细致地观察实验现象,详细严谨地记录实验数据。评委老师仔细观察同学们的操作步骤,认真询问关键的实验环节,并以评判标准公平公正的阅卷打分。

赛后,参赛选手表示此次决赛较初赛难度增大,更考验参赛者的理论知识与实验操作技能,同时考察了选手对实验理论的深度理解和在实验过程中的创新思维能力。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校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的热心指导和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监考老师专业严谨的态度以及工作人员的周密服务,确保了竞赛顺利的进行。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学生们一丝不苟,严谨治学,崇尚科学并付诸实践的精神,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动手操作与勇于创新的能力,同时也展示了学生们在理论联系实践教学中取得的重大成果,最重要的是通过此次竞赛,训练了学生的基本操作技能、培养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良好的实验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