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教学> 正文

物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初赛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实验技能,激发学生的实验兴趣,52330物理工程学院实验技能大赛初赛在田家炳实验楼C区成功举办。学院副院长王海龙、教学与科研实验中心主任秦文华出席了本次大赛的开幕式。物理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2017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物理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成立了以副院长王海龙任主任、教学与科研实验中心主任秦文华等任副主任的大赛组委会及相关的大赛工作委员会。大赛分为普通物理实验组、大学物理实验组、电子技术实验组三个组别

比赛场上激烈紧张、精彩纷呈,同学们争分夺秒、专心致志、规范操作、认真答题、不断反思并总结经验。监考老师严格按照考场纪律,仔细观察同学们的操作步骤并根据评判标准阅卷打分。

赛后,参赛选手表示通过此次实验技能大赛提高了动手操作的能力,强化了对实验理论的理解和仪器的使用。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物理工程学院学子一丝不苟、崇尚科学、勤奋学习的精神,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培养学生动手操作与勇于创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