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教学>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初赛

时间:2018-05-28 点击数:

 

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根据曲阜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部署,5月20-23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了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化学与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成立了赛区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参考山东省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办法制定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三届实验技能竞赛方案。大赛实行笔试与实验操作相结合的方法计算学生的综合竞赛成绩。所有报名学生参加实验技能理论考试,理论考试成绩前30%的选手参加实验技能操作考试。实验题目在实验操作大赛开赛后公布,参赛选手根据实验方案进行实验,操作的步骤规范、实验数据等都在监考老师的全程监督下进行;考试内容为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和有机化学实验三门实验操作循环完成,三门考试顺利完赛并取得相应成绩者获得有效成绩方可进行总成绩排名。

本次实验技能大赛共有2015级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和相关专业448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大赛笔试在5月20日顺利进行;通过评审委员会评选,120名选手进入实验操作大赛;5月23日组委会顺利举行实验操作大赛,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宋加金副主任、化学与化工学院尤进茂院长、赵琪书记、冯媛媛副院长全程巡视了大赛赛场及大赛过程;经实验大赛评委会最终评议,共评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5名。学院将择优推荐选手参加学校决赛。

本次实验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化学与化工院学生在化学实验方面的操作技能和实验设计能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学生科学创新精神,提升综合实验设计能力,增强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化学理论与化学实验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实践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