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验教学>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

时间:2018-05-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数学科学学院于5月19日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

此次大赛得到了数学科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为此专门成立了的组织机构,从试卷出题到后勤保障都做了周密的安排。院长孟凡伟、副院长王利广亲临竞赛现场巡视,学院党委书记屈跃宽、副书记刘建新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本次实验技能大赛分数学软件组和算法设计组两个组别, 共有143名学生报名参加,其中数学软件组29人,程序设计组有114人竞赛内容涵盖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数论、数学实验、数学模型、数值分析、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等专业课程,考察学生借助相关软件解决数据抽象、数值求解、系统仿真和程序设计的能力。专家评委在现场打分、统计分数并进行评奖,最终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7名。

同时通过本次大赛,提高了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创新意识和潜能,为进一步提高数学科学学院实验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益探索,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效果。